姜橙不是姜

务必看完(不看你会后悔的)

本人文笔渣得一批,流水账型选手😂

永爱澄澄,对忘羡无感。


对于献舍的魏婴,我不承认他是魏婴,他甚至连莫玄羽都不是(这段话加粗)

未来可期(1)


已获得@羽蓝ky 和@想甩脂肪的猫 两位老师的授权(B站直播梗和大屏幕梗)



中忍考试后的屏幕梗,虽然梗有点烂了但架不住我喜欢,算是圆遗憾吧


本人鸣吹,鸣吹!


all鸣向,爱情、友情怎么定义都行


话多,因为努力想把自己没逻辑的东西写得不那么扯好让你们看懂就会显得特别啰嗦


不喜勿喷哈,做彼此的小天使


“  ”现实人们说的话

[   ]水幕中人们说得话

【   】旁白,或是视频(可以看做水幕长嘴了)


其实我很讨厌加什么原创角色,这让我觉得很别扭(说这话没有影射任何人的意思!)但是吧,有些东西你不先挑明白就很难讲清楚,反正我的笔力是无能为力的,所以你们就当水幕长了个嘴吧



                                                                           





   “鸣人那个吊车尾的,进步怎么这么快……”

   看来他已经不能沉溺于此了,必须得和他比试一场。才被纲手治疗好,躺在木叶医院病床上静养的宇智波佐助如是想到。




   “佐助——!”​突如其来的叫喊声打断了他的思路,一阵金色的旋风直接刮了进来。真是的,明明是个忍者却如此毛毛躁躁,果然是吊车尾的。

   “佐助,出大事儿了!”鸣人根本没有在意佐助嫌弃的眼神,没等人反应,他就一把抱起病床上的佐助直接奔了出去。


   “!”


   “大白痴​,你快放我下来!”鸣人采用的是标准的公主式抱法,佐助沉迷于鸣人皮肤热度的那点小心思,瞬间就被羞耻心打了回来。

   什么鬼啊!​佐助一个爆栗让鸣人把他放了下来,他该庆幸这个白痴没有忘了把他的鞋带上吗?!

   鸣人丝毫不明白他到底哪惹到佐助,这个粗神经毫不在意地揉了揉自己的金毛脑袋,​反手又拉住了佐助的手,继续跑了起来,直到火影楼前才停下来。




   “佐助、佐助,​你快看!那是你吧!”佐助顺着鸣人的视线向上看去

什么鬼东西!幻术?不对,写轮眼看不破。

只见火影楼到颜岩的那片区域,都被一块巨大的水幕所占据,但又不像是人为,因为佐助居然没有在那上面感受到哪怕一丝查克拉的波动。更让他吃惊的是,上面正滞留着一副大大的画面。





   一片宽阔的河域,两个伤痕累累的忍者正在互相碰撞,激起无数乱飞的水沫。黑发忍者无疑就是他,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看他头上并没有看到木叶的忍者护额,所以,他后来还是叛逃了吧……

   内心突然涌现出一股莫名其妙的滋味,他转头瞥了一眼双眼亮晶晶的鸣人。





   另一个穿着​没品味的橙黑运动衣的金发忍者,毫无疑问是鸣人,哼,黑色渔网衣什么的……果然这个吊车尾的审美不会随着年龄改变啊。不过,他们究竟是为何而战呢?这个水幕出现在这里,究竟有什么目的?


   “哟,鸣人,你和佐助以后居然会长这样呢。”一只手忽然拍上鸣人的肩。

“啊啊啊啊!鹿丸你吓死我了的说!不要突然出现在我背后啊!”鹿丸见怪不怪地掏了掏耳朵。

  “等等!你说那是我,居然是我么,我还以为,我有其他亲人的说……”


   “鸣人……”佐助和鹿丸不由一怔。

   “不过……本大爷以后可真帅啊!”





   “鸣人,佐助——你们在这里啊!”小樱招手跑过来后面跟着许多忍者。“卡卡西老师、牙、宁次,大家!你们都过来了,还有凯老师,鹿久大叔!”

  一直站在旁边的纲手头上青筋欢快的蹦了蹦,她一拳锤上鸣人的头,“喂,臭小子,我可是,从一开始就站在这儿了的!” “纲手婆婆,抱歉啊!我刚刚注意力全在佐助身上跌吧哟!”

   别扭的佐助被鸣人的这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笨、笨蛋,不要用那么平淡的表情说出这种话啊!​”





   “现在村里的忍者和村民们基本都朝这里来了,都是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水幕吧。鸣人、佐助刚刚听你们说,这上面似乎是未来的你们,所以这将会牵扯到未来是吗?”

   “什么!那两个忍者居然是你们?!佐助我没什么意见,但鸣人绝对是不可能的吧!!”​牙激动得大喊大叫,赤丸呜望附和。





  “喂,牙,你这是什么意思,未来的本大爷绝对比你帅多了!”漩涡鸣人被犬冢牙一激顿时什么东西都忘了。佐助只好接上奈良鹿久的话茬,“应该是了。”






  “情况分析得怎么样?鹿久,还有鹿丸。”

  “是,纲手大人,从目前来看水幕的背后之人尚不清楚 ,但是据我推测他应该是想让我们看到一些东西。另外现在水幕上停留的画面,大概是鸣人与佐助长大后的模样,至于他们对战的原因……这个还不清楚。”



   “总之未来之事尚未明晰,建议不要轻举妄动。”




   “对啊,谁知道是真是假,万一是其他忍村的阴谋呢!”沉不住气的忍者们已经开始熙攘起来。

   “也可能是大千世界中的另一个忍界,或许应该说是 ‘平行时空’ 。”鹿丸语出惊人。




   话音刚落那水幕又渐渐晕开了另一副画面。




   “啊呀!这是鸣人吧,好帅啊!”


少年身着一席红黑外挂底下是万年不变的橙黑运动衣,他站在那里,仿佛就是希望本身,正是少年意气时。


   井野的感叹打断了纲手的思绪,不知何时,周围已经站满了忍者和村民,他们都在用一种瞧新奇事物的眼神看着水幕,和鸣人一起经历过中忍考试的人们,虽然不会再对鸣人说出妖狐二字,但态度却不可能在一朝一夕间改变。 随着最后一个村民踏入这块土地,沉寂的水幕终于有了下一步动作。






   画面中缓缓浮现了一个金发蓝眼的小男孩。上天似乎格外钟情于这个孩子,所以把世间最美好的色彩都赋予了他。看着他,就像看到了艳阳下摇曳的向日葵花海,但是停止摆动的秋千,松松垮垮显得破旧也极不合身的衣服,暗淡的双眸,都在昭示着这孩子与这热闹的人间格格不入。




   “哎呀,看来要给我们看的是鸣人啊。”看着那个孤独的孩子,卡卡西只觉得心口酸涩难忍,所以只好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鸣人对卡卡西突然搂住他这件事没有任何意见,只是觉得把大半重量都压过来的卡卡西老师,实在是太不要脸了,丝毫体会不到人家的良苦用心。




   画面仍在继续[鸣人,你怎么能做这种遭天谴的事儿呢!]金发的小男孩儿拎着油漆桶,向后面的两个忍者做了个鬼脸跑远了。路上的大人看到他,脸上纷纷露出嫌恶的表情,鸣人像是没有看到,却低着头跑得越来越快。[鸣人!今天不把这些清理完就不许回家。]

被逮住的小小金发男孩倔强地噘着嘴,脸颊上的六道胡须也跟着一动一动的,到很像只橙色的小狐狸了[不回家就不回家,反正家里又没有人。]







​   “什、什么嘛,居然放这个……”鸣人下意识的揪紧了卡卡西的衣服,卡卡西哪能不知道他的想法,轻缓地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七班剩余的二人也默不作声的走了过来。



   画面一张张掠过​。




   在赌这方面意外好运的鸣人​,在结业考试中总像是犯了水逆,屡屡抽中他最不擅长的分身术。即使报着侥幸结印,最终也只能分出个软趴趴的面条分身。

   水木在一旁求情,负责任的伊鲁卡老师仍然没有让他通过考试。​考试结束后水木对着鸣人说出了封印卷轴的事。现在在场的都是人精,他们又怎会看不出水木真正的企图。





   “啊,是这件事吗……”伊鲁卡看着鸣人,渐渐走近。

   封印卷轴被盗的消息很快传来,一众忍者受命追捕鸣人,伊鲁卡向着鸣人常去的地方追去,却意外撞破了水木温柔外表下包藏的祸心。

   其实封印卷轴哪会这么轻易被盗,所以当时的三代是想让鸣人做什么呢?还未经事的一干木叶下忍想到。





   [多重、影分身之术?]  [啊啊,什么嘛,怎么一上来就是我最不擅长的忍术跌吧哟!]

   宁次垂眸“最不擅长的吗……”

​志乃抬眸:“完全想不到鸣人以后,居然能把多重影分身之术用得那么厉害呢。”





   [鸣人,就让我来告诉你真相吧!]水木居高临下地看着鸣人。

   [不,水木,你是想……住口!]

   疯狂的水木对着鸣人吐露出了木叶人心知肚明的,只对漩涡鸣人隐瞒的“秘密​”





 [你就是十二年前袭击木叶的九尾妖狐,更是杀死伊鲁卡父母的怪物!!!]



  




   [没有人会认同你,就连伊鲁卡也是恨着你的!!!] 





   水木一心想着夺取卷轴,好致鸣人于死地。却没想到在疾驰而来的影风车下,​伊鲁卡居然以身护住了鸣人。

   鸣人怔忪地感受着伊鲁卡眼泪落在脸上的温度。






   鸣人同期的伙伴愣愣地看着这一切,他们从不知道,那个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的鸣人还经历过这种事。原来,在他们拿着护额开开心心回家去的时候,鸣人已经在为了生死而搏命了吗?




   ​[是吧,鸣人……]




   [你一定很寂寞吧,一定很痛苦吧​……



   对不起,鸣人。如果我再可靠一点的话,就不会让你有这种回忆了。​]


 



   [假的!伊鲁卡是在骗你,他的目的只是你手中的卷轴罢了!]





   心神剧烈震荡的瞬间,水木的话无疑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鸣人推开伊鲁卡跑远了​。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看到这幅画面,鸣人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对不起,伊鲁卡老师!是我太任性了。”

   伊鲁卡赶紧接住向他扑过来的鸣人。





[放弃吧,伊鲁卡。那妖狐是不可能不用卷轴的力量的。]





   [是啊。]听到这话在场的人无不揪紧了心,不要啊……




   “吊车尾的……”难以置信,他的心居然在因为这个人的一举一动而牵扯。




   [但是,鸣人是不一样的。]鸣人睁大了双眼。




   [那家伙、那家伙,是我认可的优秀的学生!他很努力、很专注,但不够机灵,谁都不认可他。

   那家伙已经知晓了人心的痛苦,所以他不是什么妖狐,而是木叶忍村的漩涡鸣人!]


   在场感性的孩子已经随着鸣人泪流满面。



   气急败坏的水木决定先杀死碍事的伊鲁卡,就在这时,鸣人冲出来一脚踢飞了水木!

   他抬手结印,周围瞬间充满了几百个影分身,一齐解决了被吓软了腿的水木。




   “好帅啊,鸣人!”伊鲁卡也揉了揉鸣人的金毛。




   “因为啊,人是在保护最重要的人的时候才会变强的,是白教我的道理。”

水无月白吗?再不斩啊再不斩,鸣人他们遇见的第一个敌人是你们真的太好了。





   “如果当初的伊鲁卡老师没有对我说出那样的话,我或许会憎恨你们每一个人、憎恨木叶乃至整个世界吧,直到最后,变成一个自己都不认识的样子……

   “不过,幸好我遇见了你,伊鲁卡老师。”看着跟着卡卡西后,不知何时已经成长了许多的孩子,海野伊鲁卡流泪满面,“不,鸣人,遇见你才真的是太好了。”






   卡卡西依旧眯着眼笑,不过心中涌现出的感情,是嫉妒吗?

   “嘛,真是的,你们搞那么煽情干嘛,弄得我都想哭了!”鸣人被突然袭来的木叶丸扑倒​。



   周围人都笑着看他们。





   鹿久叹了口气,“不过目前看来,这些确实是真实经历过的,纲手大人。”





   就在此时水幕又发生了变化​。




   【鸣人生日贺·​四玖&鸣人一家向】



   “什么意思啊?一家,我不是……孤儿吗?”看着画面上一家三口的美好场面,鸣人只觉得不解。




   “第四代火影大人!”




   没有人回答他,知道真相的人们和其他自欺欺人的村民已然说不出话。




   画面上的鸣人一手披上四代火影的御神袍​。[我的亲生父亲是第四代火影,母亲是九尾的人柱力,我啊,是他们两个英雄的儿子啊。]

   相册一页页翻过​,出生第一次的合影、第一次学走路、入学仪式上的一家三口……红发的母亲,金发的父子看起来是那么的幸福。


【如果那天的雨就此停止  我们肯定会擦肩而过呢】




   画面一转,红发的女孩儿不安的站在教室里,金发男孩儿也就是水门看向了她[我叫漩涡玖辛奈跌吧捏!]​她闭着眼大声说出这句话。

   因为只身一人,因为红发,被人欺负却不认输的女孩,那样坚韧的模样触动了水门的心。


若是那个瞬间 再有些许交错的话  你我就会邂逅截然不同的命运了吧】​

双手被缚的女孩无意识的向前走着,男孩将她打横抱起。


[我来救你了]

不知是谁在月下悄然动了心​。





   “好帅啊!那是小时候的四代大人和他的夫人玖辛奈大人吗?!”红豆和一帮不明真相的女忍开始尖叫。

   接到木叶密报,正在暗处观察的大蛇丸挑眉笑了“这还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





  一只黑鸦自暗处飞离,如果仔细看的话不难看出它有着一双血红的眼睛。

   




已经长大成人的男孩对着妻子依旧温柔[我要受任第四代火影了]​而活泼的妻子以热情的拥抱回应他[恭喜了啊跌吧捏!]


  [我要当妈妈了跌吧捏!]​这是妻子满怀欣喜的对他说,受任了火影的男人在此刻却像一个青涩的毛头小子[这下,我也要成为父亲了!]他们幸福的相拥在一起。

   




“水门……”看着已逝弟子的容颜自来也也难以维持镇定。

“好色仙人,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吗?”鸣人的语气像是一碰就要碎了。

“啊……”自来也只能干涩回应。




三班的同期和猪鹿蝶连带着十班,都向着鸣人围了过去,他们希望,能给这个第一次见到自己父母的人带去一点儿安慰。

 



  “难以置信,鸣人居然是四代的孩子,那么作为英雄之子的他,为何会被叫了十二年的怪物?





   不再年轻的女人拉过了年幼的女孩,她轻轻抚摸着她鲜红的发[你听好……我们确实是九尾的容器。但是呢,即使要作为九尾的人柱力度过此生,也有获得幸福的方法哟……]​女人的面孔是那么慈祥。



  “这难道是水户大人!”长老团中传来惊呼​。




 【语气如出一辙的二人 仿佛很久之前就彼此相识一般】​

   



  [我……我要成为这村子里第一位成为火影的女性!]​

   



   卡卡西笑得苦涩“是啊,师母,鸣人和你一样呢……”

   


   [我也想成为村里人认可的出色的火影!]​

   



   看着男孩手中被珍惜握住的红发,女孩耳旁仿佛又回响起了那个慈祥之人的话[要让这个容器中……]​

   


   [要让这个容器中……被爱填满!]​

【偶然也许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重叠的你我选择坚信所谓的命运】​

   



画面中还算年轻的自来也正对他们说着什么。[接下来,忍者世界可能会发生大事……那时候出现的救世主就是预言之子]​



​[相信这个孩子吧]鸣人……

水门深深地凝视着他的孩子。



出生不满一天的小小婴孩​被放在祭坛上。

[因为他可是我们的儿子啊!]​



九尾的利爪袭来,为人父母的他们用身体护住了小小的儿子。


鸣人死死地盯着这一切,像是要把父母的容颜刻到灵魂中去。

血在滴落,这一刻给了在场的人深深的震撼!





【你所描绘的未来里 是否也有我的存在呢】
叼起面包就跑的儿子,为儿子的毛躁担心生气的母亲,无奈笑着的温柔父亲……

眼前的世界早已模糊,只有泪珠争先恐后的在地面上摔裂成一个一个的小碎片。

​想象着一家人未来的幸福画面,漩涡玖辛奈面上的泪和血混在了一起。

抱歉啊,鸣人,以后的路你要自己走了……






“原来,我有爸爸妈妈,我不是父母不详的怪物,他们很爱我,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保护村子才死去的,他们是英雄。”

心思细腻的小樱没有说什么只是抱住了他,

在此时此刻言语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多想能同在一处 凝视同一片星尘】

提着油漆桶浑身沾满颜料的鸣人呆呆的看着一个母亲送她的两个儿子出门​。

多年后长大的鸣人依旧看着他触碰不到的幸福场景​。




他的父亲呢?

啊……

他看向颜岩上冰冷严肃的四代目面相。



【你所描绘的未来里 是否也有我的存在呢】




金发的男人向着快要消失的少年说到[如果我有儿子的话,我也想将他培养成像你一样的忍者呢]

快要消失的少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强撑着露出个苦涩的笑容,该说什么?其实我就是你的儿子这种话吗……




【哭泣的日子里也好 晴朗的日子里也罢】



[木叶村的金色闪光和血红辣椒合二为一]




​水门对着他的儿子挤出了一个笑,那是怎样的笑容啊,夹杂着愧疚、不舍、心酸和无限的爱意。





而在一片金色空间,母子二人露出无比相似的笑容​。



[就是木叶村的橘色火影了哟!]​



“那是完美的人柱力形态!”木叶长老又开始惊呼。




【多想和你一起迎接相同的未来】​



“爸爸、妈妈!”



金发的少年满怀期待的打开房门,这次,迎接他的是​,父亲温和的问候和母亲做好的晚饭。


[我回来了。]




[明天就是我出生的日子,没有结束,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少年和秽土转生的父亲两拳相碰。


秽土转生的漆黑眼眶漾出泪水[玖辛奈,你已经见过他了吗,我们的鸣人……真的成了个坚强的孩子。]

那居然是四代的孩子!怎么会?那么他们之前做的和恩将仇报又有什么区别?!




【多想用同样的心情 仰望同一片天空】​

“二爷爷!他居然也被秽土转生了,为什么?忍界在未来又发生大战了吗?!”​纲手不可置信。



[鸣人,我有句话必须要告诉你。]​



[祝贺你,生日快乐。]


……

[嗯!多谢了!]​





鹿久一手支着太阳穴,一手拿着刚刚分析好的情况笔记,“前面出现的画面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但是到后面就开始有些捉摸不定”



“要说吗?”



纲手垂眸,“事到如今隐瞒又有什么意思?说吧,也让在和平中沉溺了那么久的人们见识一下世界或是,木叶的黑暗。至于长老团,你不用管。”

“纲手,你不能这么做。”围观许久的志村团藏终于开口。

拳头紧紧攥住的骨骼摩擦声不断响起,纲手用尽自制力才没有狠狠一拳砸向地面,“我早就受够你们了,打着保护木叶的旗号却在不断蚕食自身的一群老糊涂!”



“或许你们有着自己的坚持,但是看木叶现在的这个样子,哪里还像是忍村之首。好好想想吧,想想你们保护木叶的初心。”

或许是明白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无法阻止纲手,志村团藏杵着拐杖又退回阴影中去了。




就知道无法说服他们,但是只要看下去吧……




鹿久清了清嗓子,往前稍走几步,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他,“正如你们所想,漩涡鸣人的父母就是四代火影夫妇,他出生的日子也就是是父母的祭日。

因为十二年前的九尾妖狐袭村事件,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携妻子漩涡玖辛奈,以双双赴死的代价换来了村子的安宁,为此他们甚至不惜,将九大尾兽之首憎恨集合体的九尾,封印在亲子漩涡鸣人的体内,让儿子成为一个人柱力。

他们希望被他们拯救了的村子,能把遗子鸣人当做英雄看待,这样,就算没有父母的护佑儿子应当也会过得很好。




可惜,四代夫妇算错了人心的丑恶程度。他们的珍视的孩子非但没有换来希望中的好好照顾,反而被整个村子厌恶孤立,一句句妖狐,一句句父母不详,是组成他不幸童年的全部。





这些话鹿久憋在心里许多年早就想吐出来了,当年的真相他是知道,但那又怎样?他没有照顾到好友的儿子,哪怕一分一毫。

扪心自问,真的全是碍于长老团的威压吗?不,是因为人心、因为恐惧。这番话不仅仅是对那些愚昧的忍者和村民们说的,更是他深刻的自我剖析。




“三代当初隐瞒他的身份本来是想保护他,毕竟火影之子这个身份,就足以引来太多暗杀。可是啊,暗中却有人悄悄透露了你们认为的 ‘真相’ ”






“漩涡鸣人就是九尾妖狐,是他害死了你们珍视的家人、害死了你们敬爱的四代夫妇这个所谓的 ‘真相’ ”

“你们也不必找自己是受了蒙蔽的这个借口。村民先不说,木叶的忍者们,看着这个孩子,看着这无比相像的面容和发色,你们敢说没有摸到过真相吗?





“犯下的罪过不能通过可笑的借口而被宽恕。
​水门在看着我,在看着整个木叶,在看着你们和我是如何对待他的骨肉、他的遗子,他在这世间最后的牵挂。”

心中翻滚了十二年的痛苦和愧疚,在掩埋中愈发腐烂,只有像现在这样拖到太阳底下暴晒、清洗,才可能得到一丝痊愈的机会。




“现在你们所见的,即为真实!”





​人群一片哗然,“妈妈、妈妈,不是说那孩子是怪物吗,可是怪物又怎么会有父母呢?”女孩天真而又残忍的声音响起。

“不……”这位年轻的母亲不知道如何回答她的孩子。

鹿丸悲凉一笑,“这就是​木叶一手造成的悲剧啊……”过于早慧的他总是能很早看透许多东西。







“我说,人柱力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牙大声发问,他想知道这个承载了鸣人一切痛苦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不只是他,从未听说过这个词的人们也想知道。






自来也看着一张张青涩却又坚持的面孔无奈开口。



“人柱力啊……

人柱力是忍者这个悲剧的体系孕育出的更大的悲剧之一。

他们大部分人自小就成为了封印尾兽的容器,以村子最重要的人形兵器的身份活在这个世界上,受尽一切冷眼、谩骂和不公的待遇。





人们畏惧他,却又受他保护,厌弃他,却又享受着由他带来的好处……





中忍考试的时候,砂隐村来的我爱罗你们应该都见过吧,嗜血、残暴,不近人情,这就是人柱力。说实话啊,鸣人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人柱力了……”



“这就是他一直以来承受的痛苦吗?”所有人无不想到。





水牢深处的九尾缓缓阖上了猩红的双眸,他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哼笑,“自私的人类啊……”






​“三代身处权利争夺的漩涡自顾不暇,等发觉的时候一切早已无可挽回。

局外人选择憎恨,知情人选择漠视,偌大的木叶除了三代,竟无一人用平和眼光看过那个孩子。”

“我们只是一味地将自己的痛苦加注在这孩子身上,可是他究竟又做错了什么呢?”






他唯一做错的,就是生在木叶。






“事到如今,就算是知晓了一切的鸣人选择走上另一条路也没人能说什么,他的父母不能,老师不能,我们也不能,因为,没有资格。”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鸣人身上“是啊,就算这个孩子选择了另一条路他们又有什么资格反对呢?”






焦点的中心缓缓开口,他的声音嘶哑不堪。漩涡鸣人觉得今天可能是,他一生中经历变故最多的一天了。

突然知道了亲生父母的身份,火影岩上的第四个头像的主人是他的爸爸什么的……原来他的父母很爱他,只是为了村子、为了他牺牲了,自己也不是什么妖狐,而是九尾的人柱力。





“​曾经因为肚子饿去河边烤鱼的时候三代爷爷告诉过我。”



“他说,天空上无数的星星就和我们的太阳是一样的,这个世界大得没边。与此相比人类的存在实在是太渺小了,这么渺小的人类心里烦恼更是微不足道。”​



“鸣人……”




“这么看来三代爷爷可能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吧……但是吧,这么渺小的人类心里的烦恼确实是微不足道的。​

“我曾经恨死了这个村子,也讨厌着这里的人。因为,就算是自愈力很强的怪物,在被石子砸到的瞬间也是很疼的。​刻薄的话语、冰凉的眼神,是无法被治愈的。

你们惧怕我,我也同样憎恨你们,我们互相折磨着。”






人群之中传来抽泣声,忍者们面面相觑,在各自脸上看出相同悔恨和惭愧。

佐助保持着双手插兜的姿势,这个世界上究竟是,拥有过又失去来得痛苦,还是……从来没有得到过更加悲伤……






“但是后来我遇到了伊鲁卡老师,遇到了七班,春花一般的小樱、别扭却又温柔的佐助,和可靠的卡卡西老师都成为了我的家人。还遇到了好色仙人、纲手婆婆,木叶丸和至今并肩作战的伙伴。”

“是他们的存在告诉我,就算是腐木上也依旧生长着新芽,告诉我,能让爸爸妈妈保护的木叶可能不仅仅是我看到的这个样子。






“所以我想继续看看,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去寻找木叶真正的样子,这样,才不会辜负我的忍道!”​说完这话的鸣人就这样直愣愣地倒了下去。





“!”佐助眼疾手快地接住了鸣人。

“纲手、纲手快!!!”



“没什么大事,只是受的刺激有点大”纲手检查说到。




【不如让你们早点知晓真相如何?佐助,你有没有想过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万一,那也是木叶……还记得他的眼泪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无疑是无比沸腾的油锅里投入的水珠,瞬间引爆了全场。





这话说得模棱两可,一众忍者们听得是糊糊涂涂,唯独佐助和志村团藏为首的长老三人惊疑不定。





【宇智波一族那么多的人,你哥哥一个十四岁的少年真的可能做到灭族吗?​又是谁帮助了他呢?而且,族都灭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的留下你?】

是啊,为什么?明明秘密的掩盖没有那么完美,​为什么不去深想呢?不知从何时起,复仇已经成为了支撑他宇智波佐助活下去的目标,找到他、杀死他,早已经是他心中不可化解的执念。





最后的答案,真的是他从没想过的那个吗,那个男人真的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吗?




他不知道。





脑袋疼得像是要爆炸,于是,才从病院出来没多久的佐助又和鸣人一起躺回去了。



​现场一片混乱。


​麻烦死了!早知道火影这么麻烦的话,老娘早就不当了!

麻烦死了,早知道参谋官这么麻烦的话,我早就辞职了!​



不妙啊,苦心积虑写了那么多年的剧本怎么一下下就被剧透了?!这让之后的戏怎么演!




不对, 照这样下去 间谍的身份应该马上就会被曝光,所以当务之急是赶紧先脱离晓,暗处的鼬解除了鸦分身,至于真相,只能之后再和弟弟说了​。



                                                                        



视频出处,赞美这位太太,我爱她,神仙剪辑!

评论(50)

热度(4606)

  1. 共6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